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接待游客23.61萬人次!積石山縣文旅產業提質增效

2023年05月24日09:39 |
小字號

積石山縣把文旅產業作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新興產業來深度謀劃、全力推進,採取“三著眼”舉措,全力加快旅游產業提質增效。截至5月中旬,積石山縣共接待游客23.61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0.86億元。

著眼自身實際,充分挖掘特色優勢。圍繞發展“沿山、順水”兩條旅游帶的文旅產業發展思路,突出大墩峽山水風景游、保安族民族民俗文化游、大河家特色小鎮游、旅游大通道生態游、鄉村農家樂游等,推介一批有鮮明積石山特色、有豐富文化內涵、有新時代創意的優勢文旅產業,全方位、深度挖掘自身文旅產業發展優勢。

著眼舒心暢心,打造重點旅游景區。積石山縣充分利用東西部文化旅游交流協作契機,重點推進大墩峽旅游景區創建,加快旅游大通道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全力開發大山庄峽景區。完善旅游沿線觀景台、旅游廁所、游客驛站等基礎設施,豐富自駕游和星空屋等旅游要素供給,提升文旅產業質量水平。

著眼宣傳推介,唱響積石山旅游名片。緊盯宣傳推介大禹治水的源頭、中國“彩陶王”的故鄉、保安族聚居的地方、生態旅游的樂園、中國花椒之鄉、世界名歌“花兒”考察採錄地等6大名片,多措並舉宣傳推介積石山旅游景點、人文特色、民族民俗文化、經濟社會蓬勃發展的生動畫卷,全面展示積石山縣競相發展的良好態勢。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