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走教計劃”為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注入新力量

2023年05月24日09:42 |
小字號

2023年春季學期以來,積石山縣共選派36名音體美學科骨干教師到農村薄弱學校開展“走教計劃”。

此次走教活動綜合考慮全縣農村學校音體美教師缺口、走教供給能力、走教學校距離等因素,按照個人申請、學校推薦、縣教育局審定方式,從全縣各鄉(鎮)中心小學選派專業能力強、教學成效突出的音體美學科教師,按照就近原則和教學計劃,根據受援學校任教年級、課程安排、教學內容及進度,通過“學生不動,老師動”的方式,由走教教師每周到受援學校開展不少於一天的走教活動。走教教師在受援學校既進行音體美課程教學,同時也承擔教師培訓任務,幫助受援學校教師補齊學科教學短板,提升專業能力。

三個多月來,36名教師奔走在送教路途中,有效保障了農村薄弱學校音體美教學的正常開展,走“活”了薄弱學校“五育並舉”,也為鄉村教育振興和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注入了新力量。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