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安全用妝,共治共享”2023年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在積石山縣啟動

2023年05月24日14:55 |
小字號

5月23日,臨夏州市場監管局、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聯合積石山縣好女人美容美體會所等企業在吹麻灘鎮大禹廣場開展以“安全用妝,共治共享”為主題的2023年度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

本次系列活動通過設置咨詢台、懸挂橫幅、擺放展板,電子屏播放化妝品科普知識小視頻、發放宣傳冊及現場講解等多種形式,向公眾科普了《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兒童化妝品管理辦法》以及如何安全正確選擇化妝品、兒童化妝品及網購化妝品等相關知識,提升了公眾安全用妝意識及辨別真假化妝品的能力。活動期間共發放各類化妝品安全知識宣傳資料1500余份,現場解答群眾疑問150余人次。

此次活動受到了公眾和媒體的廣泛關注,有效提高了公眾安全用妝意識和認知水平,引導公眾樹立了正確的消費觀念和維權意識,推動了化妝品安全風險監測社會共治,營造了良好的化妝品消費市場環境。

下一步,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將繼續開展以“進社區、進學校”等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各經營主體及廣大消費者對化妝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認知水平。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