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崇信:“流動醫院”來到了“家門口”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田麗媛
2023年05月25日08:2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之前只是感覺頭痛,今天一檢查才知道是輕微腦梗,希望多舉辦這樣的義診活動。”在崇信縣錦屏鎮銅城中心衛生院就診的錦屏鎮銅城村王改花老人感激地說道。

近日,崇信縣衛健局聯合延安大學咸陽醫院流動醫院在銅城中心衛生院開展以“三抓三促惠及民生 情暖百姓健康”為主題的大型義診活動。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前來就診的群眾絡繹不絕,流動醫院專家團隊有條不紊地為群眾診療,免費開展血壓、血糖、彩超、心電圖、生化化驗等診療服務,對結果異常的群眾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及健康指導。

“這次來診療的都是我們醫院各科室經驗豐富的骨干醫護人員。在診療過程中,如果患者症狀比較重,我們會及時建議他們到周邊大醫院繼續做臨床診斷治療。”延安大學咸陽醫院流動醫院副院長王梅芳說。

“流動醫院”來到群眾家門口,不僅拉近了群眾與醫生的距離,還豐富了群眾治病防病知識,真正解決了基層群眾看病難就醫難的問題,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

據延安大學咸陽醫院流動醫院院長趙莉介紹,“流動醫院”車身不大,但彩超機、心電圖機、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尿液分析儀、血糖監測儀、心電監護儀、CT等醫療診療設備一應俱全,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夠體驗到三級醫院專家零距離的服務。

崇信縣衛健局局長張宏偉表示,將持續深化“三抓三促”行動,對接聯系各大醫院來崇信縣開展義診活動,真正實現從“群眾跑”到“醫生跑”“醫院跑”,以實際行動踐行保障人民身體健康的神聖職責,提升患者就醫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