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西安創新推出戶口遷移“跨省通辦”便民舉措

2023年05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創新推出戶口遷移“跨省通辦”便民舉措

  本報西安5月24日電 (記者龔仕建)“太方便了,省時省力,再也不用兩頭跑了,省了上千公裡路程,真是高效便民!”近日,陝西西安市民張先生在明光路派出所將父母戶口從吉林遷入時不禁發出感嘆。近期,人們經常能在西安市各派出所戶籍室聽到類似的評價。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獲悉:今年1—4月,西安全市共辦理群眾戶口遷移“跨省通辦”業務9119筆,同比增長幅度高達714%。

  今年以來,西安市公安局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聚焦群眾普遍關心的跨省辦理戶口遷移需求,創新便民利民舉措,組織全市戶政部門加速推進戶口遷移“跨省通辦”業務。治安管理局戶政處通過匯總業務數據,研判全市“跨省通辦”業務開展情況,主動加強與外地公安派出所各項業務的對接工作,積極破解異地協同難題。據介紹,目前西安市公安戶政部門已實現工作調動、大中專院校錄取、大中專學生畢業、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六項戶口遷移業務“跨省通辦”,基本實現全國范圍內六項戶口遷移業務“就近辦、一地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