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寧夏釀酒葡萄種植面積達58.3萬畝

佔全國種植面積35%

2023年05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釀酒葡萄種植面積達58.3萬畝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劉峰)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與農業農村部、工信部、文旅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北京聯合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寧夏賀蘭山東麓已建成全國最大的釀酒葡萄集中連片產區,種植面積達58.3萬畝,佔全國種植面積的35%。產區現有酒庄和種植企業實體228家,年產葡萄酒1.38億瓶,佔國產酒庄酒釀造總量近40%,綜合產值達342.7億元。

  近年來,寧夏推進建設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今年將在成功舉辦兩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覽會的基礎上,舉辦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產業大會。此外,寧夏注重做好“葡萄酒+”文章,把發展葡萄酒產業同全域旅游、教育培訓、休閑康養等結合,致力於將賀蘭山東麓打造成生態大景區、旅游目的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