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近千件書法作品參評  “簡述中國”全國簡牘書法大展即將開始評審

2023年05月25日22: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5月25日,“簡述中國”全國簡牘書法大展評審會暨簡述中國·陳振濂簡牘書法研究邀請展新聞通氣會在西北師范大學舉行。

據甘肅簡牘博物館館長朱建軍介紹,為講好中國書法故事,用手中的筆塑造更多為世界所知的中華文化形象,甘肅簡牘博物館、西北師范大學簡牘研究院、甘肅省書法家協會共同主辦了“簡述中國”系列藝術創作與學術研究活動,活動由“簡述中國”——全國簡牘書法大展、“簡述中國”——全國簡牘書法論壇、“簡述中國”全國高校簡牘文創產品設計大賽三部分組成。

據了解,系列活動自今年1月發布征稿啟事以來,受到全國書法名家、高校師生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截至今年4月1日,共收到書法作品947件,論文投稿總數達72篇,各類文創產品設計57件(套)。簡牘文創產品已於5月初進行初評,共有34組作品入圍,作品展、書法論壇論文評審工作將於5月26日啟動。陳振濂簡牘書法研究邀請展將於5月27日在西北師大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