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劉家峽水電廠330千伏開關站雙母線轉為分列運行方式

2023年05月29日08:5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家峽水電廠330千伏開關站雙母線轉為分列運行方式

日前,隨著“斷開劉家峽330千伏開關站母聯開關3321開關”調令的執行完畢,標志著國網甘肅劉家峽水電廠330千伏開關站正式進入母線分列運行方式。

劉家峽水電廠330千伏開關站於2007年投運,是甘肅省第一座330千伏GIS開關站,有效解決了當時甘肅電網網架結構變化和電站出力增加造成的“窩電”問題。開關站最先採用的電氣主接線方式為雙母線接線,后為消除開關站全站停電的安全隱患,2014年改造成I、II、III母三段母線接線方式。該廠330千伏開關站是甘肅中部電網重要的樞紐變電站,三段母線共運行6條330千伏線路,與4座330千伏變電站相連,正常運行方式為三段母線聯絡運行。隨著750千伏熙洲變輸變電工程正式投運,甘肅電網架構再次發生巨大變化,甘肅中部電網多座廠站短路電流超標,需同步調整中部電網運行方式並升級安控系統,為確保甘肅中部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該廠330千伏開關站需由聯絡運行轉為分列運行方式。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自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