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甘肅酒泉:消防"童"行  筑牢校園安全"防火牆"

2023年05月29日09:36 |
小字號

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一路‘童’行”校園消防安全主題宣教活動。高明攝

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一路‘童’行”校園消防安全主題宣教活動。高明攝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5月以來,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一路‘童’行”校園消防安全主題宣教活動,著力提升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自救能力。

活動中,支隊宣傳員結合學校及不同年齡段學生特點,通過“以案說救、以案說防、以案說法、以案說宣”的形式,向師生們普及了校園火災成因、日常隱患排查、消防安全技能等方面的知識,並結合“你問我答”、組隊競賽、消防器材裝備體驗等寓教於樂的活動將消防安全的種子“洒落”到每個孩子心間。同時,組織開展逃生疏散演練,讓學生們在“實戰”中掌握正確的消防安全技能。

酒泉各地還以消防站開放日活動為契機,邀請轄區各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及家長走進營區,開展“一路‘童’行”親子游“紅門”活動。活動設置了營區參觀、裝備器材展示講解、消防設施裝備穿戴體驗等內容,讓孩子們直觀、真實地了解消防員的日常工作,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技能。(高明)

來源:酒泉消防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