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電力用戶可通過“削峰填谷”獲得補貼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佔東
2023年06月01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獲悉,為促進夏季用電高峰期電力供需平衡,最大限度優化資源配置,從今年夏季起甘肅電力用戶可自主參與“削峰填谷”,以競價方式響應市場需求並獲得補貼。

甘肅是西北地區首個以市場化方式開展電力需求響應的省份,市場主體可通過“報量報價”方式自主競爭,按照競價出清結果減少或增加用電負荷,並獲得市場補償。根據省工信廳4月20日印發的《甘肅電力需求響應市場實施方案》,在甘經營主體“錯峰填谷”用電,每千瓦時最高可享受補貼1.5元。

為促進經營主體進一步熟悉這一惠企政策的交易規則和業務流程,自5月12日起,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啟動電力需求響應市場模擬試運行,採取不執行、不結算的方式,驗証電力需求響應市場全業務鏈條運轉情況。經過近兩周模擬試運行,經營主體反應踴躍。截至5月24日,市場注冊用戶73戶,啟動需求響應市場共12次。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營銷事業部購售電部負責人司曉峰介紹,經過本輪模擬試運行,有效提升了電力用戶市場意識,為開展結算試運行作好了准備。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