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韓家峽水庫建成投運

2023年06月02日08:5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今年1月,於2020年8月開工建設的金昌韓家峽水庫建成投運,下閘蓄水。截至目前,水庫蓄水至正常蓄水位1825.7米,蓄水量達850萬立方米。

金昌市為破解全市季節性、工程性缺水難題,立足水資源短缺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現狀,全面深入推進河湖長制,積極踐行“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努力探索新時代河湖保護治理的新模式、新范本,切實提高全市供水保障能力,全力推動韓家峽水庫立項建設。

韓家峽水庫位於金川峽水庫下游4公裡處,設計總庫容990萬立方米,總投資約5.07億元。該水庫的建成運行,實現了引硫濟金工程、皇城水庫、西大河水庫、金川峽水庫的互通互連、聯合調度、相互補濟,緩解了金昌市工程性缺水的問題,進一步滿足金昌市城鄉生活用水、工業用水及農業灌溉用水需求,極大地提高了金昌市的供水安全保障率。(蘇宏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