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發文規范政商交往行為

發現整改服務民企中的亂作為問題

2024年03月27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發文規范政商交往行為

本報蘭州3月26日電 (記者宋朝軍)近日,甘肅省委、省政府印發《甘肅省親清政商交往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負面清單》,對政商交往行為劃出邊界,警醒各級干部把握邊界、規范行為,激勵各級干部放下包袱、擔當作為。

清單聚焦民營企業反映強烈的營商環境突出問題,劃出一定不能做、做了要追責的“紅線”“底線”。清單列舉了服務監管應為不為、違規干預企業活動、利用權力謀取私利等方面的各項禁止性行為,提出“七個嚴禁”“二十八個不得”的具體要求,強調進一步厘清政商交往邊界、規范政商交往行為,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清單要求各級干部在民營企業遇到困難和問題時,要積極靠前服務,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換、有交往不搞交易。甘肅省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紀檢監察機關將堅持抓早抓小,及時發現、督促整改服務民營企業中的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同時,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用好容錯免責機制,營造寬容失誤、鼓勵擔當的良好干事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7日 第 10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