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1日12:0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10月19日,兰州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行、主动担当,切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能。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加强内部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大对属地和职能部门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持续传导疫情防控责任压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19日上午8时,市纪委监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紧急安排部署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兰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仔细梳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点后,立即组织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城关区相关街道社区、市场综超、酒店宾馆、影剧院、餐馆、核酸检测点等,实地了解特殊人群管控、重点场所防疫、相关单位人员履职履责情况,确保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到抗疫一线。

  19日一大早,城关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带领工作组分别前往靖远路、铁路西村和雁北路3个街道的关键点位、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查看居民楼院管控、小区楼宇消杀、人员出入登记,以及周边餐饮、超市的消毒等情况。5个督导检查组迅速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对应所联系的街道,从严从紧抓好督导检查工作,切实把监督做到位、做到底,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9日凌晨2点,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兆杰在得知辖区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消息后,立即从家中赶往办公室,与同事们一起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与杨兆杰一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还有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

  “我们街道疫情防控任务重,希望你们派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我们开展工作。”接到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的电话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半小时内组织一支由10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冒雨赶赴社区抗疫一线投入工作。来自市纪委监委的党员根据街道统一调配,深入小区楼院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督促社区居民坚持戴口罩,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信息,手把手帮助老人们用智能手机查验健康码,为保障群众健康筑起一道“前沿防线”。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向卫健系统14家单位紧急发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书》,采取灵活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相关单位应急处置预案启动、防控措施落实、风险防控排查、“一岗双责”履行、压力层级传导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优势,推动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对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我们将及时跟进问责,从重从严查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