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提前准备确保今冬按期供热

兰州市各集中供热点注水工作有序进行 永登县已开始供暖

吕晟君 董永前 葛 强
2021年10月21日12:1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准备确保今冬按期供热

10月20日,记者从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开展注水试压工作,并于10月8日至10月24日进行热力站逐步分区注水工作,计划于10月25日至10月27日进行热力站冷态升压循环,确保今冬按期供热。

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承担着七里河文化宫以西,深沟桥以东,滨河路以南及彭家坪区域约10万户居民,70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保障。本年度供暖期,计划运行热力站127座,供热面积1216万平方米。

现阶段范坪公司已开展注水试压工作,于2021年10月8日至10月24日进行热力站逐步分区注水工作;10月25日至10月27日进行热力站冷态升压循环,确保今冬按期供热。

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冬供热期将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行业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提高供热质量,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圆满完成今冬明春供热任务。

西固区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群众正常取暖

10月20日,记者从西固区获悉,该区全面增强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冬季供暖运行准备工作,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据悉,西固区目前集中供热总供热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其中西热东输经营公司联片供热共有103个换热站,合计供热总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天然气锅炉集中供热站34个,合计供热总面积约326万平方米;天然气壁挂炉自行供热约120万平方米。

自9月中旬起,西固区对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的18个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施工进度,确保改造的供热管网于2021年10月20日顺利完工(截止10月14日,已完成供热管网改造整体工程量98%,计划10月18日全部完成),供热打压注水顺利展开,10月30日正常投入使用,确保群众正常取暖。同时,对城区7个街道各住宅供热单位供热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查检查,确保各供热单位做好供热前期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西固区联片供热和各天然气供热站2021-2022冬季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已陆续开展,其中兰州西热东输热力经营公司已经于10月10日开始注水打压,预计10月28日开始提前进入升温供热,各天然气锅炉企业也已经全面进入锅炉正常供热前的最后维检工作,确保10月31日零时供热正常、温度达标。

永登县各供热站开始点火

提前进入“供热模式”

10月20日,永登县各供热站已经开始点火升温,开始为市民供暖送热。

据了解,除了个别区域因特殊情况正在进行供暖前期的收尾工作以外,全县供热管网及设备都已准备就绪。

永登县供热部门加大了对供热企业的监督力度,要求供热企业积极做好用户投诉处理工作,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置供热问题,确保应急抢修团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全县冬季供暖安全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董永前 葛 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