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马颖 石丹丹
2021年10月22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记者10月21日从团省委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现面向全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年龄为20-45周岁,要求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史,14日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无进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史,无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提供近日核酸检测报告。

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社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秩序引导、防疫宣传等;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

符合要求的志愿者按属地原则报名,具体可在“甘肃青年”微信公众号中查询甘肃省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联系人及各市州志愿服务工作联系人信息。志愿者根据各地疫情防控需求按需上岗,上岗前由各级团组织统一购买保险,并为在岗志愿者提供基础防护和工作保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