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和政县税务局

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入童心

赵淑娴 陈雪童
2022年05月25日14:32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政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入童心

5月23日,和政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该县龙泉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为孩子们讲解税收是什么,税收从哪里来,税收到哪里去,并通过有奖税收知识问答游戏让孩子们轻松了解税收知识。同时,向学生播放税收知识科普宣传片,短片从“税”字入手,引出税收的概念、起源和发展、作用等内容,让学生们认识税收发展变化的脉络轨迹,感悟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

“以前我对税收不太了解,以为只有挣钱的大人们才交税,通过今天这场有趣的讲解,我才明白原来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包含了税,比如我昨天买了一些学习用品,那也是为祖国税收出了一份力。”“原来,我们的学校、公园,还有走的马路都是通过税款建设的,没有税收就没有社会的发展,我长大以后一定会诚信纳税!”听到孩子们踊跃表达自己的课堂感受,税务干部们都欣慰地笑了起来。

此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和政县税务局每年税法宣传月的一项固定工作,不仅有助于青少年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更能通过带动学生,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家庭了解、支持税收工作。(赵淑娴 陈雪童)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