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以来  甘肃警方破获刑事案件近400起

2022年05月2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25日电 (高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待、动员群众参与,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抽丝剥茧、细致核查,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之事。调查显示,2021年群众对甘肃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满意度为97.52%。

甘肃公安机关紧盯确定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和十大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开展新一轮线索排查攻坚行动,确保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突出“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明责为要”的工作导向,制定全省公安机关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优化完善“6+26+N”长效常治工作体系,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机制保障。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打掉涉黑涉恶性质犯罪团伙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92人,破获刑事案件386起,查扣涉案资产5585.6万元。

甘肃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全省200起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复查全案是否漏人漏案、调查取证有无重大瑕疵、“打伞破网”是否坚决到位、“打财断血”是否干净彻底,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聚焦娱乐服务、金融放贷、矿山资源等重点行业,结合群众举报、线索排摸、类案研判、数据分析,分地区、分行业精准施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的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行业治理、整治乱点乱象。组织开展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评估,对涉及行业领域的问题再次下发“三书一函”,推动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常态化。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