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爱花护花 呵护城市美丽

2022年05月25日15:09 |
小字号

播撒一地繁花,收获满目芳菲。连日来,广河县城各主要街道上数千盆鲜花整齐摆放在路边的花篮上,红色的矮牵牛、长春花和银白色的银叶菊搭配装扮,成为了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让人暖心的是,一些商家也在悄悄行动,不定时地给商铺门前的景观花和树浇水,给它们送上一场“及时雨”。其实,在许多沿街商家眼里,沿街景观花好比“自家的孩子”,朝夕相处,每天都分享着它们成长的喜悦。

沿街商铺店主马俊海说:”作为商家来说,在我们店前面放了这个花篮也提升了我们店面的颜值,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也要爱护好这些花,定时浇水,把花篮整理干净,浇花是举手之劳的事,花长好了,环境美了,我们心情也格外舒畅,前来的顾客在这里也觉得是一种享受。”

记者看到,在道路两旁的隔离花箱和道路交叉口都布满了新鲜美丽的鲜花,它们婀娜多姿,娇柔而富有美感,让路过的行人赏心悦目,不觉步履轻盈、神清气爽。

广河中学学生马玉梅说:“县城里,之前的老树都换了,道路两旁也放上了花篮,种了鲜花,上下学的路上我们看着心情也好,希望大家都要爱护这些花,让这些鲜花一直陪伴我们。”

群众马中博说:“最近,县城的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道路两旁也放上了花篮,种上了花,让人看着舒心,心情特别好。”

一花一草一木,且看且爱且护。在此我们呼吁沿街商铺和广大群众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奉献一桶水、滋润一棵树、少扔一片纸、美化一座城”。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县城内的花草、绿地、花坛,伸出援手,给家门口、店铺前的花草树木浇浇水,共创园林县城、共建魅力广河。(马秀琴)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