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侧记

2022年05月25日15:12 |
小字号

初夏的广河,繁花似锦,生机盎然。5月21日上午,广河县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大会现场彩旗纷飞,人潮涌动,来自全县12家粮改饲企业、15家良种繁育养殖场、81家新建标准化养殖合作社、17095户达标提升户;91家绿色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母牛超市、母羊超市;20名县级乡土人才以及11个先进集体、11家科技示范企业参加大会。

回望过去一年,广河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牛羊产业发展,紧盯临夏州推进畜牧业百亿级产业发展目标,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上提出把广河县打造成“绿色牛羊肉供应区”的目标,用工业思维谋划推动牛羊产业发展;研究提出以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途径,以确立养殖、品种、饲料、肉质标准为基础,以科技、人才、品牌为支撑,以建立稳定、清晰、可见的销售体系为抓手,全面推进牛羊产业“三品一标”体系建设的发展思路,对牛羊产业全产业链进行谋划布局;强链、延链、补链,制定并印发牛羊产业提质增效“一意见八方案”,分类确定八个方面44项目标任务,量身定制各种奖补政策,全力做大做强做优牛羊产业,努力让广大农户享受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带来的良好效益。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也是广河县加快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鼓励全县上下抢抓机遇、感恩奋进,坚定信心、务实苦干,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带动,持之以恒发展普惠增收产业,打响叫亮绿色品牌,推动牛羊产业提质增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马玉)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