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喜迎省党代会】交通大提升 发展加速度

达三公路:畅通交通“血脉” 破解发展瓶颈

2022年05月25日14:50 |
小字号

路通民心畅,道顺百业兴。近年来,临夏州委州政府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以建设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为目标,把公路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抢抓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资金,拉开了史无前例的公路建设序幕。如今一条条致富路、幸福路修到了群众家门口。

行走新修建的达三公路东乡县段,道路宽敞平坦,使人心旷神怡。达三公路起点位于达板镇达板村洮河大桥西头,与X372县道相接,项目终点位于沙沟门,道路全长14.8公里,目前该项目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崭新的柏油路蜿蜒向前。这条宽17米的达三公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广河县三甲集镇到东乡县达板镇的距离,带动广河经济开发区和东乡县达板园区的沟通交流,使昔日的崎岖路变为群众致富坦途。

据了解,达三公路广河段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工程起点位于广河与东乡交界的沙沟门,与在建S230线达板(达板桥头)至三甲集(临园)公路二期工程设计终点顺接,设隧道穿越山体至广河县三甲集镇窝托村,终点顺接已建成的临达二级路,路线全长1.649公里,其中隧道长963米。

中铁二十一局S230广河段项目副经理巫金成说:“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项目临建以及洞口防护工程,施工的难点在于隧道围岩等级比较差,整个山体破碎带以及滑坡体长度比较长,隧道洞口旁边挨着一条公路,路上车流量大,我们在施工时做的防护工程比较多。”

交通运输在推进城乡空间融合、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具有基础和先导作用,担负着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使命。达三公路不仅是连接广河县与东乡县的民生路,更是一条促进临夏州两个经济园区的发展路、致富路,这条新路的建设,对促进临夏州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广河县交通运输局道路交通工程安全工作站站长马建海说:“S230线达板至三甲集公路广河县段建设工程的实施,对提升广河县通行能力,打破三甲集至达板交通制约瓶颈,促进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经济发展,带动广河经济开发区和达板园区物资交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景 璐 祁俊宏 徐建龙)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