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县城

2022年05月27日15:21 |
小字号

初夏,绿化苗木进入生长旺季,东乡县园林绿化中心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持续开展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美化县城环境,提升县城品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东乡县园林绿化中心以“园在城中、城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季季有彩”为工作思路,在县城凤凰公园、统办楼周边及各主要绿化区域内,持续开展绿化和养护工作,种植樱花、云杉等树木1000余棵,牡丹、黄刺玫、四季玫瑰、月季等花卉10万余株,牵牛花、角瑾、百日菊、金盏菊、波斯菊、硫化菊、万寿菊等花草260余亩,同时为美化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在县城各主要街道两侧行道树周边及裸露地表播撒草种,种植孔雀草、苜蓿、蜀葵等植物。

东乡县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马含琼说:“今年来我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工作,逐步提高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管护力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城市增绿添彩。”

东乡县园林绿化中心管护工人马锦芳说:“东乡县园林绿化工作给我们易地搬迁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收入,工作三年以来,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植树、栽花、锄草等,看到县城的环境越来越美,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东乡县绿化苗木栽植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县园林绿化中心将逐步进入绿化养护阶段,针对气温及降水情况,积极做好草坪整形修剪、抗旱浇水、打药防治病虫害、清除杂草等措施,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美化效果。

来源:东乡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