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强化作风建设 激励担当实干

2022年05月27日15:10 |
小字号

近年来,临夏州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保障,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工作始终,把护航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换届风气监督、过渡期专项监督等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打响了作风整顿攻坚战持久战,扛起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担当,取得了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明显成效。

在临夏州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市民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去车管所排队办理,现在在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三分钟内就可以办结。

市民祁先生说:“以前办证特别复杂,现在政务大厅效率很高,对我们市民来说也非常方便,服务态度也特别好。”

转作风归根到底是让人民满意、企业发展。作为和群众面对面的窗口单位,临夏州政务服务中心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政务服务从线下到线上转移,让企业和市民群众享受线上线下融合多渠道高质量的服务。

州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马斌说:“现在我们通过线上服务简化我们办理的流程,群众可以打电话咨询或者在我们公众号、网厅直接预先提交所需要办理的业务,简化了办理流程。”

据了解,临夏州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部门37个,派驻窗口办事人员117名,实现进驻事项930项,依申请和公共服务(除主动服务外)全程网办率72.43%,依申请平均跑动次数0.24、承诺时限压缩比67.84%、即办件率25.12%。

州政府政务中心综合科科长马建丽说:“办事是否顺畅,服务是否热情,企业和群众说了算,我们全面推行‘好差评’制度,做到了办事渠道、人员和办理事项三个全覆盖,在大厅管理上,电子监察办理事项全过程,每天四次人脸识别、指纹签到。经过近三年的运行,创新改变了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全面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五年来,州委、州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纪委部署安排,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过程、各方面。先后部署开展了“三纠三促”“四察四治”、基层减负年、民生领域整顿整治年、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在全州上下营造出感恩党中央、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临夏的浓厚氛围,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唐磊说:“五年来,我们坚持严的主基调,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3件1349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447件914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我们坚持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447件2466人,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坚持惩教并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将纪律挺在前,把要求提在前,将预防做在前,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慎重追责问责,积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我们坚持纠树并举,强化对制度执行以及文风、会风、学风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务实作风蔚然成风。”(景璐 穆风祥)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