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五卷本《蘭州通史》首發 填補蘭州歷史紀實書籍空白

2021年06月29日22:3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首發儀式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6月29日電 (高翔)6月29日上午,五卷本《蘭州通史》在蘭州市寧臥庄賓館舉行首發儀式。該書的出版發行填補了蘭州歷史紀實書籍的空白,也是蘭州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事業發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出席儀式並為新書揭幕。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主持儀式。

《蘭州通史》於2017年立項,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並大力支持該書的編纂工作,審定編纂方案、階段性研究相關工作,並將其列入蘭州市重點文化工程統籌推進,成立了由西北師范大學副校長、歷史學者田澍任組長,甘肅省內外30余名專家為成員的編纂委員會,歷時4年完成。該書共240萬余字,全書系統梳理收集了涉及蘭州的地方志、筆記、游記、回憶錄、檔案、口述訪談等資料,全面客觀反映蘭州建置沿革、社會變遷、經濟發展、民族交融、文化教育、風土人情等方面的歷史演變,清晰展現了蘭州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和演變過程,將為弘揚蘭州歷史文化發揮重要作用,也為甘肅省哲學社會科學研究提供借鑒。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