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專題研討班在蘭州新區開班

2021年07月13日20: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3日電 (高翔)7月12日,由甘肅省委組織部主辦、蘭州新區組織部承辦的甘肅省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專題研討班在新區開班。蘭州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牛成喆出席開班式並致辭,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張勇主持開班式。甘肅省直有關單位、省屬重點金融企業,部分市(州)分管金融工作的領導干部、金融財政部門的負責同志、所屬重點企業的負責同志共50人進行為期5天的專題培訓。

此次專題研討班重點圍繞綠色金融助力甘肅高質量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碳達峰碳中和政策線索、証券業綠色金融等主題進行輔導,旨在全面分析全國、甘肅在推進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方面的具體舉措和取得的成績、當前面臨的問題挑戰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探索甘肅在推進綠色金融發展模式、健全綠色金融市場、形成綠色金融體系的新路徑,實現金融與經濟、社會、生態互利互促,積極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激發創新活力,構建政府、企業和金融機構合作共贏機制,助力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新動能。

此次專題培訓採取專家講座、交流研討、現場教學等方式進行。結合蘭州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實驗區建設實際,宣傳普及推廣綠色金融理念,提升綠色金融發展能力,充分發揮綠色金融在綠色生態產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和高質量發展中的支撐保障和引領推動作用,推動甘肅產業發展形成新格局。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