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銀行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一窗辦 一次辦 上門辦”讓服務更加有溫度

2021年07月14日10:2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窗辦 一次辦 上門辦”讓服務更加有溫度

銀行工作人員引導市民辦理業務

一位市民正在辦理業務

7月13日是入伏的第三天,酷暑難耐,室外溫度已升至37攝氏度。蘭州銀行位於酒泉路的營業部內,空調開放,安靜清涼的環境裡,來往的市民在大廳工作人員的導引下有條不紊地辦理各項業務,這裡一塊由中國銀行業協會頒發的極具行業含金量的“中國銀行業文明示范服務百佳示范單位”獎牌格外顯眼……

提升綜合能力

讓金融服務更有溫度

今年以來,蘭州銀行積極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要求,始終堅持“客戶至上”的理念,從客戶體驗出發,從規范標准出發,著力實現櫃面綜合服務辦實事,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綜合化、便捷化、人文化、柔性化的綜合金融服務,使櫃面服務成為蘭州市民享受金融服務的第一觸點。

“以前辦理業務需要在會計櫃台和儲蓄櫃台之間來回跑,有時候還要反復抽號。現在在蘭州銀行辦理業務非常方便,他們推出的廳堂服務一窗辦服務在一個窗口就可以全部辦理,為我們這些企業客戶節省了時間成本。”一家私企財務人員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和蘭州銀行打交道已有兩年多時間,明顯感覺到他們在軟件服務方面在不斷優化提升,尤其對各項業務項目進行整合,各條業務流程進行綜合優化,崗位人員進行有效組合后,客戶隻需取一個號,通過一個窗口就可以辦理各項業務,真實感覺到銀行服務的高效與便捷,體貼與溫度。”

據酒泉路蘭州銀行營業部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蘭州銀行始終把握“為群眾辦實事、優化行業服務”這個切入點,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真正做到以實事映初心,以行動表決心,以服務暖民心。為切實提高客戶辦理業務速度,提升客戶體驗,該行通過採取廳堂人員資源整合、加快業務系統改造步伐等措施,現每月平均辦理業務六十萬筆左右,平均每位客戶辦理業務耗時5至6分鐘,無紙化系統減少打印時間10秒以上,使單筆業務較之以往每筆最少節省3分鐘。

記者了解到,自該行優化企業開戶服務“一次辦”實行以來,以前客戶跑兩次才能開好企業賬戶的,現在隻需跑一次就可以完成。除此之外,該行六月份已成功對接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網通辦”服務平台,企業客戶在“一網通辦”服務平台辦理工商注冊的同時,自主選擇開戶經辦網點及辦理預約開戶業務,客戶的工商基礎信息同步至蘭州銀行行內賬戶管理系統,不但滿足了客戶線上預約開戶業務需求,同時讓客戶享受窗口服務一次辦的業務過程中,大大縮短業務受理時間。有數據顯示:自3月該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來,僅“一窗辦”每月平均辦理業務高達六十萬筆以上,單筆業務較以往每筆節省1到3分鐘,極大方便了客戶,同時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關注人文化服務

為特殊群體分憂

“為老服務”是當前的社會熱點。近日,市民陳先生被蘭州銀行興業支行的人性化服務感動了。事情是這樣的:該支行工作人員在受理客戶陳偉民持其母親李榮華的定期存折辦理取款業務時,發現存折消磁。根據業務規定,該業務需存款人李榮華本人辦理。焦急的陳偉民告知支行,其母親在甘肅省康復醫院住院,且神志不清,急需用錢付住院費。工作人員的得知情況后,立即啟動特殊客戶上門服務流程,安排人員上門服務。約定時間后,趕到醫院提供上門服務。經現場確認存款人李榮華病情,並與存款人李榮華的子女簽訂承諾書后,同意將存款人李榮華的存款3萬余元匯入住甘肅省康復醫院用以治療,整個過程非常流暢。

這只是蘭州銀行急客戶所急,想客戶所想,幫客戶所需的一個小小的縮影。自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來,該行還推出特殊服務上門辦。針對老年人、行動不便等特殊群體客戶的金融服務需求,各支行都同步推出上門服務,解決他們因無法親自前往網點辦理業務的問題,以便讓特殊群體真正享受到人文化的金融服務。

為了解決農民工因無法去銀行網點激活銀行卡而耽誤工資支取的問題,該行及時收集農民工信息資料,第一時間為農民工開通工資卡。前不久,一生產地處於城郊偏遠地區的企業為新進廠的員工委托蘭州銀行金城支行代開一批工資卡,由於員工實行早晚班工作制,且生產任務重,無法親自到櫃面辦理激活銀行卡等業務。金城支行將人性化服務與堅守合規制度完美結合,設身處地為客戶考慮,為不影響企業員工工資的發放,他們專門組織工作人員攜帶移動辦公設備奔赴企業生產地進行上門服務,在不影響企業生產任務情況下,利用員工下班時間幫助其激活工資卡,全天守候,直至為每一個員工服務完畢。

此外,蘭州銀行祥和支行積極為客戶解憂排難,通過進工地、進醫院、進企業提供上門服務。僅在今年6月12日、6月26日、7月3日三天時間,就為部分企業為農民工激活並辦理260張隴明公卡,為其分憂解難。

蘭州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創新學習載體,突出活動特色,強化學習效果,堅持常學、常思、常悟,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切實把全行黨員干部員工在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努力創造一流工作業績,助推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文/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