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宣傳全覆蓋 聚焦解民憂

安寧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有聲有色

張旭永 徐文杰
2021年08月06日14:2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宣傳全覆蓋 聚焦解民憂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連日來,安寧區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畫好“同心圓”,激發黨員群眾愛黨愛國情懷,凝心聚力為建設美麗新安寧奉獻一腔熱忱。

紅心向黨 激發愛黨愛國情懷

今年以來,該區各級黨組織充分利用區融媒體中心的安寧發布、微信公眾號、今日頭條、抖音號幸福安寧APP等新媒體平台,搭建黨史學習教育網上交流互動平台,確保雲端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不缺位。各街道各社區黨組織為行動不便的老黨員“上門送學”,對外出黨員“網絡送學”。

創新載體,講好紅色故事,安寧區委宣傳部打造“紅色移動影院”,開展優秀紅色電影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活動。該區教育系統組織開展“國旗下的演講”“紅色經典誦讀”“紅色故事我來講”“童心向黨”“音樂黨課”等主題活動。該區鞏固“安寧人·百姓講堂”“新時代文明實踐文明講堂”“黨群服務中心”“道德講堂”“市民學校”陣地,組織身邊好人、先進典型、老黨員、老干部、老書記進機關、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網格,廣泛開展“黨史百場宣講進基層”活動,進一步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愛黨愛國情懷。

美化家園 生態環境爭上游

炎炎夏日,走在安寧區的街道社區,隻見每個交通路口,志願者身穿紅馬甲,手持勸導旗,積極履職,定時、定崗、定點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

在背街小巷、老舊小區、集貿市場和“三不管”樓院,該區廣泛開展環境衛生專項整治、日常衛生保潔等市容淨化志願服務活動。義務植樹、認養綠地、垃圾分類、低碳節約等環境保護志願服務活動也火熱進行。該區創新設置紅黑榜,聯合伏泰公司全面開展 “垃圾分類攢積分 生態小屋”兌實物活動,提高居民參與積極性與主動性。今年上半年,安寧區分類收集街道覆蓋率達100%、全區垃圾回收利用率已達26.8%。

真抓實干 “我為群眾辦實事”

安寧區以社區困難群眾、青少年兒童為重點,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深入家庭,詳細了解情況,圍繞敬老救孤、恤病助殘,積極開展政策咨詢、健康義診等服務,傾力解決群眾生產生活方面存在的實際困難。

據介紹,該區衛健局上門服務,為轄區老年人、殘疾人、生活困難人員提供“免費健康體檢”服務,組織醫護人員開展義診查體、健康咨詢、送醫送藥等健康公眾咨詢服務40次,定期開設健康大講堂 48次。銀灘路街道開展“青春自護·假期安全”活動。農大社區開展“關愛空巢老人,傳遞溫暖情懷”慰問空巢老人志願服務活動。西路街道推行以一名志願者和一個好鄰居共同幫扶一位困難群眾的“1+1+1”志願服務。

領心願,辦好事。沙井驛街道征集到居民群眾、企事業單位需求清單60余項,精准對接群眾個性化、差異化需求,針對性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劉家堡街道福興南社區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圓心,開展走訪慰問貧困戶、關愛少年兒童,法制宣講、文化生活、健康保健等志願服務40余場次,把便民服務做到居民心坎上。目前,安寧區建立黨員志願服務隊300余支,結合萬名黨員干部為民辦萬件實事“春風行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3000余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旭永 特約記者 徐文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