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張掖:山丹馬場的綠色“晉級之路”

2021年08月1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山丹馬場一場十隊的燕麥草地。山丹馬場充分利用青割燕麥草、大麥、青稞秸稈資源,每年有計劃地儲備冬季飼草料。王超 攝
山丹馬場一場十隊的燕麥草地。山丹馬場充分利用青割燕麥草、大麥、青稞秸稈資源,每年有計劃地儲備冬季飼草料。王超 攝

人民網蘭州8月19日電(邵蘭)山丹馬場地處祁連山生態保護的核心地段,是祁連山北麓草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河西走廊重要的水源涵養區,馬場生態環境對於祁連山生態保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近年來,山丹馬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原則,在切實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的前提下,謀劃推動改革發展,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同步提高。山丹馬場連續開展草原生態監測,實施草原補獎政策和退牧還草等工程,草原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區域內草原植被覆蓋度、植被高度、草產量、活立木總蓄積量逐年增加,許多罕見的野生動物也頻頻出現在保護區內。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