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鐵路局優化運力滿足“雙節”期間旅客出行

2021年09月1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16日電 (高翔)中秋、國慶假日臨近,鐵路將迎來新的出行熱潮。據蘭州鐵路局9月16日召開的“迎雙節”運力服務保障暨“慶豐收、感黨恩、游甘肅”旅游產品新聞發布會消息,為滿足旅客節日期間出行需求,蘭州鐵路局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將動態優化運力配置,採取加開列車、動車組重聯、熱門方向列車加密開行和加挂車輛等措施,全力做好“雙節”期間旅客運輸組織工作,確保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

據蘭州鐵路局有關部門研判,中秋小長假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18日至21日共計4天,預計發送旅客73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18.25萬人次,客流高峰期預計在9月19日,預計發送旅客21萬人次。國慶小長假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預計發送旅客269.5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24.5萬人次,客流高峰期預計在10月1日,預計發送旅客35萬人次。

在高速鐵路優化運力方面,蘭州鐵路局在中秋假日期間將對蘭州西(銀川)至北京、青島、威海方向,嘉峪關至西安北、蘭州西至西安北,蘭州至貴陽、岷縣方向的8對動車組列車實施重聯運行﹔恢復開行蘭州西至杭州東、蘭州西至西安北日常線3對﹔增開蘭州西至連雲港、西安北,銀川至西安北,蘭州至岷縣、隴南等方向的高峰線7對。

國慶假日期間將加開蘭州西至北京西夜間動車組1對﹔對蘭州西至北京西、上海虹橋、廣州南、杭州東、青島北方向,銀川至青島北,嘉峪關至西安北,蘭州西至西安北,蘭州至貴陽、岷縣方向的10對動車組列車實施重聯運行﹔恢復開行蘭州西至杭州東日常線1對﹔增開蘭州西至連雲港、西安北、天水南、東岔,銀川至西安北,蘭州至岷縣、隴南等方向的高峰線11對。

在普速鐵路優化運力方面,蘭州鐵路局在中秋假日期間將恢復開行蘭州至揚州1對﹔延長銀川至隴南運行區段姚渡1對﹔開行天水至烏魯木齊、甘谷、長征、金昌、武威、天水、敦煌方向臨客7對﹔對北京西、上海、成都、溫州、敦煌方向列車加挂車輛192輛。

國慶小長假期間將延長銀川至隴南運行區段姚渡1對﹔開行天水至烏魯木齊、甘谷、長征、金昌、武威、天水、敦煌方向臨客7對﹔對北京西、上海、成都、溫州、敦煌方向列車加挂車輛223輛。

據介紹,蘭州鐵路局在優化運力投放的基礎上,將持續深入推進客運提質計劃,推出多種特色服務措施,包括為重點旅客開辟“綠色通道”、讓旅客享受“一証通行”便利、做好脫網人群售票工作以及為旅客提供解答問詢、出行攻略、列車運行時刻、余票信息查詢、重點幫扶等服務。不僅如此,“雙節”期間蘭州鐵路局還將開行“金色胡楊游”“錦繡隴南游”“傳承紅色基因游”等多趟旅游專列,助力甘肅旅游景點“走出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先發力、帶好頭
  人民網蘭州9月9日電 (高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重大國家戰略,甘肅是黃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和補給區,肩負著黃河中上游生態修復、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蘭州作為全國唯一黃河穿城而過的省會城市,更要在保持黃河水體健康方面先發力、帶好頭。…
甘肅: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推行“証照分離”全覆蓋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高翔)甘肅省人社廳日前下發通知,對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進行“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對7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 據悉,甘肅省人社系統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為:民辦職業培訓學校設立、分立、合並、變更及終止審批﹔經營性中外合作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設立、分立、合並、變更、終止審批﹔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設立民辦普通、高級技工學校審批﹔設立民辦技師學院審批﹔勞務派遣經營許可﹔以技能為主的國外職業資格証書及發証機構資格審核和注冊。…
七裡河區這所小學,100歲了!
  七裡河區委書記芮文剛在活動中為學生點朱砂。七裡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王文嘉)9月9日,蘭州市七裡河小學舉辦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啟航”為主題的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七裡河小學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動邀請七裡河小學知名校友、退休教師重溫學校百年發展歷程,全面展示學校教育教學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