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酒額鐵路酒泉至東風段正式開通運營

2021年12月2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酒泉至額濟納鐵路酒泉至東風段建成通車。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酒泉至額濟納鐵路酒泉至東風段建成通車。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26日電 (黃帆)12月26日,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運輸連接線——酒泉至額濟納鐵路酒泉至東風段建成通車。

據了解,酒泉至額濟納鐵路酒泉至東風段升級改造工程南起酒泉站,北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線路全長241.675公裡,為國鐵Ⅱ級非電化鐵路。線路設計時速最高120公裡,共設酒泉、肅州、金塔、大庄子、上元、河東裡、大樹裡及東風南8座車站和茅庵河線路所,其中客站4座。自12月28日起,酒額鐵路酒泉至東風南段安排開行旅客列車2對:蘭州西至東風南K9671/2次1對、嘉峪關至東風南7568/5 7566/7次1對,方便沿線居民出行。

酒額鐵路全線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優化區域內以鐵路為骨干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連接我國策克口岸以及蘭新既有鐵路、蘭新高鐵、臨哈鐵路等,將成為我國西部重要的南北連接線。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