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西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接會舉行

蘭州市智力成果轉化集市現場簽約成果轉化項目5項,簽約金額1060萬元

2021年12月28日08:3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西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接會舉行

12月27日,蘭州——西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接會暨蘭州市智力成果轉化集市啟動儀式在蘭州舉辦。本次活動是今年5月西寧——蘭州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接會的延續,是落實蘭州、西寧兩市《深化科技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舉措,旨在進一步深化蘭州——西寧兩地科技合作交流,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更好推動蘭西城市群建設。

本次活動整合了蘭州、西寧兩地人才、技術、資源、市場優勢,為兩地高校、科研院所與企業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促進了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為蘭西城市群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創新力量。

活動現場,科技部科技評估中心有關負責人通過視頻闡釋了科技成果轉化政策與實踐。科技成果路演環節中,蘭州大學“青藏高原傳統發酵牦牛酸奶乳酸菌種質資源的發掘與產業化利用”、青海省輕工業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基於輕度發酵工藝的青稞飲料產品開發”等項目讓與會的兩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頗為關注。

本次蘭州——西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接會共征集到蘭州、西寧兩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科技成果共356項。其中,節能環保72項、清潔生產19項、清潔能源7項、循環農業117項、文化旅游30項、生物醫藥20項、通道物流8項、數據信息18項、軍民融合8項、先進制造57項。在蘭州市智力成果轉化集市啟動儀式上,路演項目19項,簽約成果轉化項目5項,簽約金額1060萬。

據了解,今年首次組織開展的蘭州市智力成果轉化集市活動,共征集到智力成果轉化項目45項。其中,裝備制造3項、生物醫藥12項、信息技術7項、新材料8項、新能源5項、現代農業10項。下一步,蘭州市將對簽約落地的智力成果轉化項目,直接納入下一年度全市人才創新創業項目或市級重點人才項目。對簽約落地符合市級產業、科技、人才等智力成果轉化的項目,將及時兌現相關配套政策。對參與轉化的智力成果完成人或團隊,除轉化收益外,還可以按照科技成果轉化有關規定享受相應政策獎勵。

據悉,本次對接會由中共蘭州市委組織部、蘭州市科學技術局、西寧市科學技術局主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萬宏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