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出台舉措促進全民閱讀

2022年01月05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出台舉措促進全民閱讀

本報蘭州1月4日電 (記者付文)甘肅日前出台《促進全民閱讀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覆蓋城鄉的全民閱讀推廣服務體系,優質閱讀內容供給能力顯著增強,公共圖書館人均館藏不少於0.8冊。

《意見》提出,加大精品圖書、期刊、報紙等的宣傳推介。要著力做好面向青少年學生、進城務工人員、老年人等群體的優秀出版物推薦活動﹔要支持和鼓勵農村圖書銷售網點建設,鼓勵各類書店、商場大力開辟閱讀空間。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公共圖書館、老年大學等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探索農家書屋與基層圖書館互聯互通機制,鼓勵車站、機場等服務機構和場所設立相應的閱讀設施,鼓勵高校、科研院所等單位圖書館及其他類型專業圖書館開展互聯共享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5日 第 12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