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全面開展體育項目進校園活動

孟文佳
2022年01月06日14:43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全面開展體育項目進校園活動

 日前,記者從相關會議上了解到,為提升學校體育活動服務水平,健全金昌市中小學競技體育訓練和競賽體系,從2022年開始,金昌市全面開展中小學“深化體教融合,推動體育項目進校園”活動。

  近年來,青少年近視率和肥胖率居高不下,為解決這一問題,市體育局全面統籌、合理布局體育傳統特色學校,堅持“以賽促訓、以訓促學”的發展理念,聘用專業體校教師和社團精英人才,協助學校建設特色體育社團,著力搭建中小學生“四級聯賽”競技平台,培養市級代表隊競技后備人才。

  據了解,全市目前已有十多所中小學開設了足球、籃球、排球、跆拳道、射擊、輪滑、柔道、田徑等課程,通過“體育課+興趣社團”相結合的方式,激發青少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提升青少年體質檢測水平。預計至2025年,全市體教融合形成較為成熟且長效的運行機制,中小學體育項目進校園全覆蓋,高質量、多樣化、現代化的體育教育得以普及。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