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以巡察整改推動投標流程實現方便快捷

暢金慧
2022年01月06日14:44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以巡察整改推動投標流程實現方便快捷

“以前投標需要來回跑現場,費人費時費力,現在市委巡察‘回頭看’市公共資源中心發現有關問題后,推行‘不見面開標’和‘遠程異地評標’新模式,政策、流程在網站上介紹得很仔細,如今我們投標在網上就可以操作,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委巡察辦對巡察整改情況進行回訪時,投標人對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通過巡察整改后,推行的這種新模式帶來的便捷和高效率表示滿意。

去年3月至6月,市委第一巡察組對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開展巡察“回頭看”,發現該中心推進招投標電子化工作進展緩慢,部分進場招標交易項目仍然沿用人工現場評標方式讓群眾來回跑,有的招標項目現場評標歷時幾個晝夜費時耗力,評標模式存在串標、圍標、陪標等潛在風險。巡察組在反饋時嚴肅指出,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服務企業和群眾的“店小二”意識樹得不牢,服務質量和水平不高,推動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平台建設短板明顯,對公共資源交易用戶辦理產權變更、信息更改等事項時審核時間長、效率低。對此,市委巡察反饋意見提出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要以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為目標,充分發揮“互聯網+”技術優勢,打造招投標領域法治化、規范化、標准化、透明化、信息化的全流程電子化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等整改要求。

收到反饋意見和整改要求后,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積極扛起整改主體責任,全力推進“互聯網+公共資源交易”改革,完善電子交易平台建設,常態化推行“不見面開標+遠程異地評標”新模式。目前,水利類評標項目已採用電子輔助評標系統,交通類評標項目電子交易系統已於今年第三季度入場啟用,政府採購類項目全流程電子化正在抓緊組織實施,交易流程進一步規范,辦事效率進一步提高,得到了辦事群眾一致好評。截至目前,已完成網上開評標項目1090項,交易金額93.09億元,所有項目均規范有序。 (暢金慧)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