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為居民增收入 替企業減負擔

金昌市全力推進各項社保統籌工作

張可樂
2022年01月06日14:45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全力推進各項社保統籌工作

記者在金昌市社保中心了解到,去年金昌市社保制度改革嚴格按照全省統一部署,扎實做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實施前各項准備工作,持續推進失業、工傷保險省級統籌。

去年4月下旬,金昌市完成“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提標”為民辦實事項目,為全市41296名享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人員從去年1月1日起提高基礎養老金每人每月10元,使金昌市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達到每人每月133元,增幅8.13%。按照全省統一部署,完成了全市33467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涉及企業退休人員26667人,人均月增加136.34元,增幅6.20%﹔涉及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7002人,人均月增加145.70元,增幅2.90%。為全市885名工傷人員調整工傷待遇,其中:為274名傷殘人員調整傷殘津貼,人均月增加137.2元﹔為180名享受護理依賴人員調整生活護理費,人均月增加70.9元﹔為431名工亡職工供養親屬調整撫恤金,人均月增加42.97元。

為確保疫情期間企業穩定用工,金昌市全方位為企業減負,穩崗返還資金實行“免申即享”經辦模式,即免除所有申請材料,由經辦機構通過對相關信息篩查后提取符合領取條件參保企業,核定應返還金額,經公示后直接向企業撥付穩崗返還資金。目前已為52家企業(單位)撥付了穩崗返還資金743萬元,惠及職工32056人,助力各類企業在疫情期間落實社會責任,穩定職工隊伍。

為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進一步為失業人員紓困解難,金昌市及時完善失業保險待遇線上申領系統,實現了“不來即享”。截至去年12月底,為符合條件的581人發放失業保險金474.14萬元,為審核通過的85人發放失業補助金15.8萬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