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救助站專項救助暖人心

王旭軍 張旭東
2022年01月06日14:47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救助站專項救助暖人心

自“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啟動以來,市救助站積極行動,對陷入困境、居無定所、流落街頭的流浪乞討人員持續開展巡查救助、救治工作,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安全。

市救助站成立了“寒冬送溫暖”救助小組,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跟蹤監測重點區域,建立完善救助應急預案。同時,加強與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門的協調聯動,積極開展聯合巡查救助。對車站、地下通道、橋梁涵洞、在建工地、城鄉接合部等可能露宿區域進行巡查,勸導、引導生活無著落的流浪、乞討人員依據“自願求助、無償救助”原則到救助管理機構或開放式救助點接受救助。

在做好救助工作的同時,市救助站認真落實各級關於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進一步規范站內管控和救助流程﹔積極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儲備棉衣、棉褲、棉被以及方便面、面包等救助物資,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全天候接待來站求助人員並提供食宿、醫療等服務。(王旭軍 張旭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