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160余萬人成功申領電子駕駛証

2022年01月07日10:0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7日電 (高翔)1月6日下午,甘肅省公安廳召開“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甘肅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總隊長王高年就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況作了通報。

據介紹,2021年甘肅省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1194萬起,共發生一般交通事故8425起,造成死亡2021人、受傷9375人,直接財產損失1314.36萬元,死亡人數同比減少86人、下降4.08%,受傷人數同比減少63人、下降0.67%。甘肅省公安機關對去年發生的19起較大道路交通事故啟動深度調查,對天水市、平涼市、定西市3起涉及公交車、公路客車事故提級調查,依法問責行業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的部門35個、責任人157人,倒查追究主體責任不落實的企業107家。

2021年以來,甘肅公安交管部門強化重點違法查處,在全省部署開展了“強擔當、除隱患、防事故、保安全”和“百日攻堅”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動,嚴查嚴處易肇事肇禍重點違法行為,共查處無証駕駛3.69萬起、飲酒駕駛1.46萬起、醉酒駕駛8238起、貨車超載3.55萬起、疲勞駕駛6061起。共梳理排查擁堵路段1080處,治理擁堵路段395處、擁堵路口883處,打造城市暢通樣板路91條,處理各類違法違規車輛800余輛。

甘肅公安交管部門推出“我為群眾辦實事”12項便民新措施,解決了群眾急難愁盼的一批具體問題。啟用電子駕駛証,先后有161萬人成功申領。同時,深化智慧停車管理,緩解城鎮老舊小區居民“停車難”問題。推行定制化服務,實現小型汽車駕駛証全國“一証通考”和“異地分科考”、機動車轉籍“異地通辦”、普通車輛“全國通檢”,共辦理通考、通檢業務80.5萬余筆。推行一般程序處理交通事故8種關鍵証據網上查詢,適用簡易程序快處快賠交通事故18.2萬起。實施“學法減分”后,共有 215萬余人申請學法減分,累計減分84萬人次。推進“互聯網+交管”服務,形成網頁、短信、手機APP、語音服務“四位一體”的服務體系,機動車和駕駛証業務網辦率同比上升25.26%和10.1%。

王高年表示,2022年甘肅省公安交管工作將圍繞一條主線、樹牢兩種理念、突出八個重點,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護穩定,確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高標准高質量推動甘肅公安交管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