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脫貧群眾心聲

2022年01月1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脫貧群眾心聲

如今,我的家庭農場越干越紅火,今年我還要帶著鄉親干,攜手鄉親共致富!

——河南省光山縣東岳村村民楊長太

我現在務工能掙錢,土地入股還能分錢,相信未來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重慶市墊江縣光輝村村民周萬保

在福建援藏人員的支持下,我們合作社的產品賣到了福建,銷路越來越好,家鄉群眾的收入也越來越多。

——西藏自治區昌都市邊壩縣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桑多

我在北京送快遞,跑得勤快、單子多,一天能掙400多元。打算過年后一邊送快遞、一邊學做拉面,繼續憑本事吃飯、靠勤快致富。

——甘肅省廣河縣外出務工人員馬雄

現在我搬進了集中安置點,還成為一名光榮的生態管護員。政策這麼好,咱不能睡大覺,保護生態、發展致富,我渾身都是勁。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生態管護員達尕村加洛

搬進新家已經一年多了,我現在最愛干的事兒就是搞衛生,把我的家打掃得干淨整潔。今年眼看著又是個好年景。現在我們住的新場鎮也越來越像樣了,還有物業管理呢。短短幾年裡,我們窮山溝裡的貧困戶就過上了和城市居民差不多的生活。往后的日子,我瞅著能更好,隻要加油干,一定行。

——重慶市豐都縣三建鄉農民廖方柏

(綜合本報記者王者、常碧羅、徐馭堯、王錦濤、賈豐豐、蔣雲龍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1日 第 0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