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紀委監委治理重復信訪舉報化解群眾“急難愁盼”

孫永紅 閆澤臣
2022年01月13日15:01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治理重復信訪舉報化解群眾“急難愁盼”

2021年,金昌市紀委監委以治理重復舉報為契機,及時處理、妥善化解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市紀委監委明確工作目標、重點治理內容、方法步驟,組織縣區紀委監委採取全面排查、核查、復查等方式,對2020年以來重復舉報次數多、查否了結后仍然舉報和正在辦理的重復舉報全面起底、全方位排查。通過會議討論、集體研判,最終確定11件典型重復件交由相關部門單位復查復核,並逐件登記建立專項工作台賬。

治理期間,市紀委監委實行領導包案辦理,建立“一個重復信訪案件、一名包案領導”工作機制,逐一落實包抓責任。包案領導對所包案件做到舉報人與被舉報人情況清楚、反映主要問題清楚、以往調查處理情況清楚、症結難點清楚、承辦部門清楚等“五個清楚”,並做好解決問題、解疑釋惑、引導教育等工作,推動矛盾問題徹底化解。

此外,市紀委監委對2020年以來篩選出已辦結的重復信訪件重新梳理、重新審閱,一方面查看信件辦理流程是否嚴謹規范、問題摸排是否有遺漏、線索調查取証是否真實客觀,注重從調查報告呈報、結果反饋、調查處理工作落實等環節審核把關,確保初訪問題調查到位、結果反饋到位、處理工作落實到位。

工作做得實不實、好不好,還是群眾說了算。市紀委監委把群眾滿意作為評價專項治理成效的重要依據,核查結束后,按照“誰審查、誰負責”和“誰結案、誰反饋”的原則,通過電話或書面向實名舉報人逐一反饋辦理結果。

經過集中治理,目前,確定的11件典型重復信訪舉報件已全部辦結,推動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和實際問題3個,5件實名舉報全部向反映人反饋了處置結果,滿意率達100%。 (孫永紅 閆澤臣)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做人民身邊最可靠的守護者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甘肅省公安廳舉辦了第六場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過去一年甘肅公安立足護航發展大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機關服務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意見,推行河、湖、林警長制﹔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與蘭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共建協議,出台六方面20項服務保障舉措,有力服務保障了“六穩”“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肅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員中,2022年1月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甘肅公安機關“智慧偵查”支撐破獲六成以上命案積案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2021年,甘肅公安機關共破獲刑事案件2.5萬起、抓獲在逃人員2931人、刑事發案同比下降2.1%,實現六年連降。”據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介紹,2021年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命案偵破、打擊治理電詐犯罪、打擊文物犯罪、追逃、技術會戰等刑偵重點工作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