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劉長根來金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活動

劉偉業
2022年01月13日15:12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長根來金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活動

1月10日至11日,甘肅省副省長劉長根在金昌市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活動,看望道德模范、困難群眾和困難企業職工,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向大家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省政府副秘書長郭春旺參加。市委書記王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方太,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耿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華參加有關活動。

楊榮是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第五屆甘肅省道德模范,36年來,他不離不棄,盡心盡力幫助失明戰友走上自立自強之路。了解了楊榮的事跡后,劉長根對他說:“你是退役軍人的模范,為全社會樹立了典范和榜樣,值得大家學習。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來看望你,祝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劉長根叮囑相關部門人員要關心關愛道德模范,建立健全褒獎激勵機制,讓道德模范安心做好事,弘揚文明新風,推動形成關愛、學習、爭當道德模范的濃厚氛圍。

家住市區廣州路街道寶晶裡社區的潘競桂肢體一級殘疾,家庭生活困難,市區兩級政府及時給予了兜底救助。在了解相關情況后,劉長根鼓勵潘競桂一家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努力改變困難狀況,把日子過得更好。相關部門要在落實好普惠政策的同時,時刻關注困難殘疾人的訴求,妥善解決殘疾人的實際困難,讓他們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在金化集團公司,劉長根詳細了解企業目前遇到的困難,與企業負責人和職工座談交流,轉達省委、省政府的親切問候。劉長根說,雖然企業遇到了一定的困難,但經過大家的積極努力,現在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相信隨著改革的深入推進,金化集團公司的明天一定會更好。希望大家堅定信心、凝聚共識、振奮精神,努力克服困難,積極謀劃轉型發展新思路,創新技術,擴大產能,輕裝上陣,推動企業煥發新活力。相關部門要在政策上給予支持,努力為企業排憂解難,不斷推動傳統企業轉型發展,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劉長根一行還深入甘肅金拓鋰電新能源有限公司、金昌數字經濟服務有限公司、甘肅聯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昌氨鹼源化工有限公司,詳細了解項目建設、產品研發等工作。劉長根強調,要時刻守住環保和安全底線,搶抓發展機遇,優化產業布局,調整產業結構,做大做強龍頭企業,延鏈補鏈強鏈,強工業、強科技、強縣域,推動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做人民身邊最可靠的守護者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甘肅省公安廳舉辦了第六場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過去一年甘肅公安立足護航發展大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機關服務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意見,推行河、湖、林警長制﹔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與蘭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共建協議,出台六方面20項服務保障舉措,有力服務保障了“六穩”“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肅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員中,2022年1月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甘肅公安機關“智慧偵查”支撐破獲六成以上命案積案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2021年,甘肅公安機關共破獲刑事案件2.5萬起、抓獲在逃人員2931人、刑事發案同比下降2.1%,實現六年連降。”據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介紹,2021年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命案偵破、打擊治理電詐犯罪、打擊文物犯罪、追逃、技術會戰等刑偵重點工作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