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1年4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張掖

范海瑞
2022年01月14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4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張掖

近日,由國家電投香港中電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獨資注冊資本金1億美元成立的中電智慧(張掖)能源有限公司在張掖經濟技術開發區取得營業執照。這是2021年繼中國船舶集團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和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之后,張掖經濟技術開發區引進的第4家世界500強企業。

國家電投在世界500強企業中位列第293位,香港中電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國家電投在香港設立的獨資公司。公司計劃總投資220億元在張掖建設荒漠化綜合治理產業集群項目,打造建設200萬千瓦光伏發電+土地改良+菌草種植+高端肉牛養殖+有機肥生產+高端生物基因新科技產品肉蓯蓉(鎖陽)提純,農光互補閉環式示范項目,並建設光伏板、太陽能電子元件制造及全降解改性材料系列產品推廣示范項目。

此前,張掖經濟技術開發區與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所屬株洲中車時代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甘肅分公司簽訂“零碳”智能裝備產業基地建設項目投資合作協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