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嘉峪關市社科工作取得豐碩成果

徐俊勇
2022年01月14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嘉峪關市社科工作取得豐碩成果

2021年,嘉峪關市嚴把學術導向,大力拓展社科工作領域,集中力量打造社科理論研究成果,全市社科工作呈現新氣象、展現新作為。

2021年,嘉峪關市共完成社科工作專著5部,論文43篇,研究報告3篇,50項社科成果。其中,嘉峪關大景區管理委員會(絲路長城文化研究院)出版《河西走廊非物質文化遺產》《黑山岩畫病害調查與保護研究》等多部專著,通過對嘉峪關歷史文化遺產價值發掘,提高了公眾在文化認同上的自覺和自信,為全力做好長城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和文化價值發掘工作提供智力支撐﹔由嘉峪關市黨史和市志研究院主編出版的《中國共產黨嘉峪關歷史1949—2012》是嘉峪關市第一本黨史正本,採用編年體與紀事本末體結合的體例,如實記述了嘉峪關市建市前后63年的歷史﹔出版的《中國共產黨嘉峪關大事記2014—2020》是自2000年嘉峪關年鑒創刊以來,一年一鑒,連續出版的第二十一卷,是年度資料性文獻。

嘉峪關市社科聯向省社科評獎辦選送《嘉峪關市志(1978—2010)》《嘉峪關筑城史》《嘉峪關長城夯土牆體保護研究》《嘉峪關創意農業品牌建設及推廣策略研究》《家鄉的寶貝》5項社科成果進入省級復評,完成3項2020年度甘肅省人文社科項目的審核和結項,獲批3項2021年度甘肅省人文社會科學項目課題立項,獲得省社科聯項目資助經費。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