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以崇禮之旅 助力“全民冬奧”

張建珍
2022年01月17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以崇禮之旅 助力“全民冬奧”

隨著北京冬奧會腳步的臨近,社會各界參與冬奧、迎接冬奧的熱情日漸高漲。一批聚焦冬奧主題的文藝作品也相繼推出,助力冬奧氛圍的營造和冰雪運動的推廣。在近期播出的勵志旅行節目《哈哈哈哈哈》第二季裡,“五哈旅行團”就來到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要競賽場地之一的張家口崇禮滑雪場,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為冬奧加油助力。

新一季節目,“五哈旅行團”以“生活五味,哈哈以對”的精神面貌歡笑啟程,游歷全國多個城市,體驗當地的人文風俗。前幾期節目中,旅行團在陝西西安體驗美食文化,在漢中城固的書院中體驗古代科舉考試,在甘肅金昌感受“火星之旅”,致敬中國航天科研工作者,而第八期冬奧主題則更加緊扣當下熱點。

節目嘉賓來到張家口崇禮,和志願者們一起乘坐大巴車游覽了奧運場館和配套設施,包括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雲頂滑雪公園、冰雪博物館、太子城冰雪小鎮等,讓觀眾看到經過近6年建設,冬奧的籌備工作已全面就緒,身臨其境感受冬奧即將到來的欣喜。節目邀請到中國短道速滑運動員韓天宇、短道速滑國家級裁判張宏超以及各個崗位的冬奧建設者參與其中,聚焦冬奧建設幕后的故事。比如參與太子城冰雪小鎮建設的甘磊華,從2019年來到崇禮,見証了冬奧場館從開工到竣工的全過程。在冬奧籌備過程中,眾多建設者常年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正是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為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提供了堅實保障。節目透過他們的故事,讓觀眾感受到“一起向未來”的精神力量。

在內容設置上,節目借助問答和雪上趣味運動會等形式,通過嘉賓們的親身體驗,展現冰雪運動的激情與活力。比如針對近年來越發受到年輕人喜愛的滑雪項目,嘉賓進行了滑雪裝備的穿搭、動作姿勢的練習等體驗,在趣味的游戲互動中,實現了對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的普及與推廣。

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之際,《哈哈哈哈哈》第二季通過“五哈旅行團”的冰雪之旅,將綜藝和冰雪運動相結合,從實地探訪、人物故事、互動體驗等多個層次讓觀眾感受到濃烈的冬奧氛圍。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1月17日 第 07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