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習近平向國際奧委會第139次
全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2022年02月0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向國際奧委會第139次 全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2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國際奧委會第139次全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3日向國際奧委會第139次全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習近平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各位國際奧委會委員在中國新春佳節相聚“雙奧之城”北京並召開國際奧委會第139次全會表示熱烈歡迎!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世紀新冠肺炎疫情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人類面臨多重挑戰。國際奧委會領導奧林匹克運動,勇毅向前,為推動全球共克時艱、團結合作發揮了重要而獨特的作用。感謝國際奧委會長期以來為中國體育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為中國申辦和籌辦北京冬奧會給予大力支持和指導。

習近平強調,從2008年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來”,中國積極參與奧林匹克運動,堅持不懈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是奧林匹克理想的堅定追求者、行動派。中國通過籌辦冬奧會,成功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推動了區域發展、生態建設、綠色創新、人民生活改善,為全球冰雪運動發展開辟了更為廣闊的空間。

習近平指出,北京冬奧會明晚就要開幕了,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准備。中方將竭誠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