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幸福回家路:慢火車裡年味濃

2022年01月29日09: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慢火車裡年味濃。  宋佳龍攝
慢火車裡年味濃。  宋佳龍攝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鐵路局蘭州車務段聯合共青團白銀區委,在7515/6次慢火車上共同開展“新春送萬福”和“迎新春、慶小年、話發展”活動,溫暖乘客回家路。精彩的文藝節目、有趣的答題競猜、豐富的人文歷史互動,再加上車廂裡喜慶的窗花、大紅的福字,慢火車裡洋溢著濃濃的年味。

行進在紅會鐵路支線上的7515/6次慢火車,由包蘭鐵路線白銀西站始發,終到白銀市平川區長征車站,運行線路全部在白銀市境內,全程運行94公裡,沿線設白銀西、白銀市、吳家川、靖遠、長征等車站,平均十幾公裡就要停靠一次,全程票價僅6.5元。自開行以來,這趟慢火車以低廉的票價和風雪無阻、安全正點的優勢連接起沿線的村庄、鄉鎮和縣城,成為了沿線百姓出行、走親訪友、學生求學的重要交通工具,對白銀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