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王賦在天水市調研時強調

強化監督檢查和案件查辦 推動“三新一高”要求落實

李景雲
2022年02月23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監督檢查和案件查辦 推動“三新一高”要求落實

甘肅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賦2月22日在天水市調研時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省紀委六次全會要求,推進審查調查規范化法治化,推動“三新一高”要求落實,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賦先后來到天水市工業博物館、天水華天電子集團、天水市紀委監委機關等地,了解天水“三線建設”、工業經濟發展、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等情況,並召開推進縣區案件查辦工作調研座談會。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加快現代化建設進程、推動“三新一高”要求落實等重點任務,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聚焦國企、金融、政法等重點領域定向發力,在“三不”一體推進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集中力量突破,提升案件查辦水平。要健全“室組”聯動監督、“室組地”聯合辦案制度機制,提升監督執紀執法的協同性整體性。要完善問題線索分辦處置機制,深化“四種形態”運用機制,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