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紀委監委提出16項措施部署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

馬穎
2022年02月23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提出16項措施部署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省紀委監委機關和派駐(出)機構作風建設,著力解決紀檢監察干部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日前,省紀委監委正式啟動“作風建設年”活動,提出夯實履職盡責的思想根基、改進推動工作的方式方法、嚴格落實任務的標准要求、錘煉能打勝仗的過硬本領、營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圍等5個方面16項推進措施,強化紀檢監察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以過硬作風提質效、促落實、樹形象。

在夯實履職盡責的思想根基方面,要求嚴格對標對表,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遵循,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行動指引,把黨章黨規黨紀作為工作規范,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及時糾正偏差,確保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樹牢大局意識,做到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把握好全國的大局、全省的大局、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大局,自覺在大局引領下開展工作,堅決同危害大局的行為作斗爭,切實做到合拍同步、同頻共振。

在改進推動工作的方式方法方面,要求善於抓主抓重,集中力量攻堅,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工作推進﹔實行清單管理,認真梳理各層級承擔的工作任務,逐項明確責任分工、完成時限和工作要求,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落實﹔注重化繁為簡,在推進工作的過程中把復雜的問題簡單化,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剔除繁文縟節,摒棄“慣例”“套路”,敢於勇於創新,優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在嚴格落實任務的標准要求方面,堅持嚴字當頭,明確工作標准,強化質量意識,達不到標准不放過,問題解決不徹底不罷休,防止粗枝大葉,不當“基本先生”﹔提升效率效能,大力發揚雷厲風行抓落實的優良作風,高效率高質量抓好任務落實。

省紀委監委要求,要把“作風建設年”活動與推進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年度重點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特別要把作風建設要求有機融入各項任務,貫穿推進工作全過程,以作風改進推動工作落實,在工作落實過程中鍛煉過硬作風,努力實現雙促雙進,縱深推進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作風建設年”活動從今年2月開始,至12月底結束,分安排部署、集中推進和總結提高三個階段,在省紀委監委機關和派駐(出)機構開展。市縣紀委監委參照省紀委監委做法,結合實際加強作風建設,為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作風保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