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2022年02月2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武雪峰 安維斌攝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武雪峰 安維斌攝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再現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連山國家公園。據觀察,該白唇鹿種群大約有160余隻左右,當時鹿群正在悠閑覓食,或走或立。

白唇鹿是一種典型的高寒動物,體型與馬鹿相似,體長約2米,體重約250千克,通體呈黃褐色,臀斑淡棕色,沒有黑色背線和白斑,皮毛粗硬,棲息地海拔在3000—5000米,適應高寒氣候,是僅存於青藏高原的珍稀野生動物之一。因白唇鹿的分布區和種群在急劇減少,白唇鹿已被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一級加以保護。

近年來,肅南裕固族自治縣堅持實施生態立縣戰略,切實加大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力度,不斷為野生動物生存繁衍創造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空間,許多珍稀動物種群數量正在恢復性增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