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三道橋交叉口三座小、精、美的“口袋公園”即將精致“上線”

2022年05月23日13:53 |
小字號

近年來,臨夏市在不斷推進“東西南北中”城市公園體系建設,致力於打造一座座“小而精”的“口袋公園”,在精雕細琢提升城市顏值的同時,也增添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微幸福”,成為臨夏市公園城市體系建設的有益補充。

三道橋交叉口景觀提升改造項目是目前臨夏市即將落成的又一“口袋公園”,開放后,老百姓開門見綠、出門賞景的“十分鐘公園休閑圈”的幸福感即將升級,實現綠色開放空間全齡友好、全民共享,在激活這片充滿故事的土地的同時也將重新賦予城市年輕與活力。

據介紹,臨夏市三道橋交叉口景觀提升改造項目建設范圍為三道橋十字東、南、北三處“口袋公園”,總面積共計2501.46平方米,規劃建設旅游休憩區、商務休閑區、文脈賡續區三個區域,將道路、建筑、景觀與人文融合在一起,用河州牡丹、三座橋梁、水磨等標志性的歷史文化符號元素,用“口袋公園”的形式喚醒臨夏人的三道橋記憶,也讓更多的人了解牡丹城背后厚重的人文底蘊。截至目前,項目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臨夏市三道橋交叉口景觀提升改造項目工作人員王寧說:“該項目已完成提升原有鋪裝、增加種植池座椅景觀裝置以及配套的水電施工等,目前正在進行綠化工程及照明工程。”

“走出家門是公園。”在臨夏市舉全市之力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本著變“城市中建公園”為“公園中建城市”的核心理念,在深入實施公園城市建設的同時,採取城市微更新等手法,利用城市零碎地塊、閑置地、街角、道路兩旁等空間“見縫插綠”,厚植城區生態綠色底板,不斷拓展群眾綠色活動空間,為老百姓打造了一批既貼近生活又美化城市的“口袋公園”“沿街花園”,不斷推動社區公園、街頭公園、生態公園滲透疊加,形成“人、產、城”和諧統一的新型城市形態,實現了城區內多元增綠、多點開花。(李洋洋 李鋆剛 馬玉林)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