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刁祁鎮:特色產業蓬勃發展 產業效益不斷提升

2022年05月23日14:25 |
小字號

時下,在刁祁鎮圍場村的板藍根中藥材種植基地,板藍根花盛開正艷,一片金黃美如畫卷,微風拂過,花枝搖曳,空氣中散發出馥郁的藥香味。

為推動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刁祁鎮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要求,立足鎮情規劃未來,統籌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因地制宜大力發展農業特色產業,著力打造樹莓、文冠果、羊肚菌、赤鬆茸、板藍根、高原蔬菜等特色農業種植基地。同時,圍繞鄉村旅游,以現代農業產業基地為載體,以創意觀光農業為手段,以農促旅、以旅興農,提高農業的觀賞性、體驗性、娛樂性,提高農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走進圍場村強圍農民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羊肚菌種植基地,一棵棵羊肚菌爭先恐后冒出頭來,長勢喜人,合作社負責人謝華榮興奮的向記者訴說羊肚菌的生長情況,言語間難掩激動之情。

“我從2019年開始種植羊肚菌,剛開始,學習種植了一畝左右,通過州農科院的指導,效益也慢慢產生了,一畝地收入能達到一萬元左右,我就繼續擴大種植規模,現在林下種植羊肚菌64畝,溫室大棚種植26畝,今年的頭茬羊肚菌長勢良好,就盼著到時候能賣個好價錢。”臨夏縣強圍農民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謝華榮說。

刁祁鎮副鎮長王強說:“在產業結構調整過程中,我們優先考慮經濟效益比較好的特色產業,例如樹莓、羊肚菌、赤鬆茸、蒲公英、板藍根、文冠果等經濟效益比較好的特色農業,下一步,我們將對這些產品進行深入加工處理,進一步提升土地附加值,壯大我們特色產業經濟效益。”

今年,刁祁鎮在保証糧食播種面積20250畝的基礎上,優化種植結構,不斷加大特色產業培育力度,種植馬鈴薯3500畝,油菜4000畝,優質飼草6000畝,樹莓417畝,中藥草190畝,蔬菜4400畝,食用菌900畝,通過特色產業培育,進一步推進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富裕富足,有效助力鄉村振興。(張宗和 拉毛吉)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