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隴電杯—大美甘肅”短視頻征集大賽公告

楊佑榕
2022年05月24日17:30 | 來源:中國甘肅網
小字號

原標題:“隴電杯—大美甘肅”網絡正能量短視頻征集大賽活動公告

“隴電杯-大美甘肅”網絡正能量短視頻征集大賽活動公告

充分挖掘展示全省廣大人民群眾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在鄉村振興、經濟建設、生態環保、歷史人文等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和全省上下朝氣蓬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生動實踐,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氛圍,現面向全省開展“隴電杯-大美甘肅”網絡正能量短視頻征集活動。

一、大賽主題

“大美甘肅”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甘肅省委網信辦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

承辦單位:中國甘肅網 國網慶陽供電公司

三、大賽時間

作品征集:從征集公告發布之日起至10月30日

評選展播:2022年11月-12月

四、征集范圍

本次大賽面向全省社會各界征集作品,單位或個人報送作品不超過5個。

五、作品要求

1.各參賽單位或個人要聚焦甘肅經濟建設、鄉村振興、歷史人文、文化旅游、生態保護等主題,通過不同維度,用鏡頭反映社會發展、用光影記錄美好生活,展現大美甘肅精彩縮影。

2.作品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要主題突出、創意新穎、制作精良,具有較強藝術感染力和獨創精神。

3.作品形式、體裁不限,既可以通過攝像機、手機等設備錄制,也可以是Flash、動漫、MV等新媒體作品。時長以3分鐘以內為宜(不超過3分鐘)。

4.作品規格要求視頻格式MP4,編碼H.264,畫面不帶水印或LOGO。橫屏視頻:分辨率1920*1080,畫幅16:9。豎屏視頻:分辨率1080*1920,畫幅9:16。全畫幅,不使用遮幅。

5.參賽短視頻須為參賽單位或個人創作的原創作品,嚴禁抄襲、剽竊他人作品。作品內不得使用無版權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權,一經發現或接到投訴,立即取消參賽資格,涉及侵權行為的由報送單位或個人負全部責任。

6.報送作品拍攝創作時間均應在2022年1月1日之后。

六、報送方式

征集作品期間,報送單位或個人須將報送的短視頻作品、參賽登記表上傳至郵箱dmgs2022@163.com。郵件主題請填寫“XXX單位(個人)短視頻作品”,並在郵件內容中注明作品標題、作者姓名、聯系方式等信息。本次活動不收參賽費,所有報送作品均不退稿,請自留備份和素材。

七、作品評選

本次大賽邀請業內專家、學者等組成專家評審組。分網上展示和專家評審兩個環節進行。

1.作品征集期間,對符合報送要求的作品統一在中國甘肅網PC端、西北角新聞客戶端、中國甘肅網官方微博、中國甘肅網抖音號、中國甘肅網視頻號進行展示,根據作品的點贊量、轉發量(分享量)、評論量、閱讀量4個數據,按照獎項設置1:5比例進行初審。

2.對初審入選作品組織專家評審組採用打分的方式進行評選,分值由高到低產生各獎項並在中國甘肅網PC端公示10個工作日。

八、獎項設置

一等獎5名(每名5000元)、二等獎10名(每名3000元)、三等獎20名(每名1000元),優秀獎50名(每名500元)。另設最佳組織獎10個(隻頒發証書)。

對獲獎作品組織網上展播,並擇優向中央網信辦推送參加全國“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

九、其他事項

1.主辦方擁有參賽視頻使用權,承諾視頻用於媒體推廣宣傳,不用於商業用途。尊重和保留創作者的署名權,不另附報酬。

2.本次大賽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十、聯系方式

楊佑榕 18394003766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